文在否

苦13高中牲,在线画画

最痛苦的事是

是周五这天,2023年3月10号,爷爷去世了,我甚至记不起具体日期,翻了朋友圈,发现7号到16号这周没有发过,只知道是周五,坐在靠窗的位置,当时应该是最后一节自习吧,和孙艺函聊天呢,老师突然来到我旁边,在我桌子上放了一张假条,因为我知道是意味着什么,周一那天午休没睡,想到爷爷要去世了就哭了,孙艺函安慰我,让我和魏静谈一谈,周二中午我们在外面谈的话,她讲的事安慰了我不少,我一直不敢面对的,一直绝对愧疚他的,他的最后一个生日我没有陪他过,是和刘鑫宇王思彤去财富看了电影,当时家里只有爷爷奶奶爸爸,没想到是最后一个生日,因为放假早,不想早回家,坐在爸爸的车上睡着了,到了地方太困了,进屋直接睡觉了,爷爷在炕边絮叨我,说我越活越回去,不知道帮我爸拿点东西,养那个死猫干嘛,我一下气不过就和他顶嘴了,好像说了很严重的话,“猫是我想养的又不用你养”他出奇的安静,小时候我不敢和他顶嘴,他会骂我责备我,他也不是别人文章里那种慈祥的形象,我爷爷就是个普通的农村老头,他会骂人,40年老烟民,喝酒喝出脑血栓最后也是因为喝酒才没的,他对我奶奶也不好,不会说什么好的话,但是正因为有这些才是我的爷爷,我睡醒了,吃饭的时候我不好意思和他说话,给我夹了个饺子,说了一句“饺子还是煎着好吃,对吧大孙子”他对我笑,我已经想不起来了,我也对他点头了,我从来不知道他这么会暖场啊,听奶奶说第二天早上他起早给我煎了盘饺子,但是这天是他病痛的开始,下午吃饭的时候喝了口酒,晚上他有起夜的习惯,出门上厕所,摔倒了,声音很小的叫我爸爸的名字,我爸正在睡梦中,就感觉有人叫他,他出门看到我爷摔了,把他背回屋里,从那天起他的腿就不再好使了,走不了路了,病情一天比一天严重,他去医院检查的前一天,是奶奶睡在他旁边的,我印象中他一直是一个比较暴躁易怒的形象,因为他的病情很严重已经说不了话了,他竟然伸手摸了摸奶奶的脸,最后他是牵着奶奶的手睡的觉,我觉得他是舍不得奶奶的吧,是的,舍不得的,第二天早上因为我赖床的原因屋里只剩我和爷爷了,所有人都去外面准备带爷爷去市里的医院检查了,他就坐在炕边,背对着我,是逆光的,我醒了,叫了一声爷爷,他听到了,回头看着我,我看不清他的脸,我问他“一会要去医院啦”他嗯了一声,我没想到那是他最后一次和我有声的对话,之后我就回家了,其实一直都有视频,次数很少,他的病情越来越严重,从刚开始别人叫他他会答应一下看一眼,到最后眼皮睁不开,眼睛不聚焦,我看着他好像瞬息从有肉的脸变成了皮包骨,回到请假那天,下楼梯的腿是抖的,打开车门第一句话是问小叔爷爷是不是没了,他和我说还早着呢,到家了妈妈上前去迎我,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快去看看你爷爷吧,他就等你呢,差最后一口气了,加快了脚步进屋看到里屋外屋坐满了人,我好像只能看到躺在炕上的他,他穿着寿衣,脸上只剩一层皮,大口的喘气,像是溺水昏死的人刚刚被救醒来努力吸取氧气的样子,我上了炕坐在他旁边,握着他的手,没有一点温度,握久了会冻手,我想起上周回去看他,他的左手很有力气,握着我得手腕不让我走,拽红了也不松手,现在他双手就放在两侧,一点温度都没有,只有胸口有一丝余温,妈妈不让我把眼泪掉到寿衣上,说是泪水太沉了,在黄泉路上他背不动,我一边哭一边诉说我的不舍,他看不到我,也说不了话,但是我看到他流泪了,我就靠着墙坐了3个小时看着他痛苦的喘气,我说让妈妈陪我出去上个厕所,回来的时候有人和我说快进屋看看,你爷撂炕了,我进屋了,所有人都在他周围哭的很大声,我就站在原地不知所措,无声的哭,我走到了客厅,坐在床上,看着爸爸他们好几个人合力把爷爷抬到客厅挨着西墙的木板上盖上了布,我坐在挨着东面墙的床上,有许多人从我面前来回走过,我只是看着对面的爷爷,一直在哭,眼泪停不下来,好多人安慰我啊,但是根本没用,我觉得我把这辈子的眼泪都流干了,但是奶奶肯定是最难受的,她忍着心中万般的痛苦安慰我,给我擦眼泪,对我说爷爷没了还有奶奶,但是谁能真正理解她呢,她和爷爷生活了数十年,怎么没有感情,当爸爸他们给爷爷起灵的时候,奶奶终于爆发了,她拼了命的冲到爷爷棺材那里哭,好多人拽着她,我不知道她都说了什么,只能听清她最多念叨的话就是“在让我看你最后一面吧,以后就再也看不到了,金星啊,你怎么就把我扔下了,我怎么活啊”其实爷爷最放不下心的就是奶奶了吧,因为奶奶看爷爷太痛苦了,她对爷爷说“你放心走吧,我有儿有女有孙子,不用你替我担心,你去那边享福去吧”她说完爷爷就咽气了,老人的爱情才最是动人心,我不知道最后怎么回事,哭到晕厥,哭到眼睛肿的睁不开,睡着了,睡到了第二天早上,睁开眼看了眼炕边,再也没有那个身影了,走到客厅,再也听不到他的声音了,从此他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但我们会永远爱他,爱他的一切,尽管他脾气不好,但他会在听到我被人欺负了之后拿着棒子去别人家讨说法,尽管他没有钱,但每次我要2块他都会给我5块,我说我想买瓶奶他会把他最手里最多的一张给我,尽管他没文化,但他会关心我的学习成绩,我曾经也是他值得炫耀的孙女,尽管他没什么大本事,但他会在我补课班放学下午的时候披着雨衣骑着他的摩托来接我,他个子不高有点佝偻,但是他会让我躲在他的雨披里睡觉,他对我说搂着他睡一觉就到家了,我真想现在也是在做梦,一觉醒来发现我搂着他的腰在他的雨披下面,下车之后是做好饭等着我们进屋吃的奶奶,回头一看是那个把双手背在后面佝偻着身体步履蹒跚走路的身影

评论(2)

热度(3)